一千根针

乱语胡言:吸管和啤酒

少说话,多看,多听,不过都是网络狗,分什么高低贵贱


一个随便看看别较真的时间线:

光光03年加入D-evil,04年入学,那一年学校还没改名,05年就改成了视觉艺术学院,07年大支diss事件,08年毕业,09年去电台上了四年班,期间还出了启点,13年中辞职。

肖佳06年入学,10年毕业,09年开始写歌然后发了第一首rap to the death,10年到11年在夜店卖唱,同时和网友艾伦有了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组合叫黑胶,13年发了J HOOD,14年my city红了一波。津国比他小一届,11年发布了肖佳第一部纪录片。

11年7月郑光和肖佳第一次在玩石见面,10月已经开始一起跑演出。那场玩石是郑光devil解散以后复出的首秀。

nullnull

 9月的时候肖佳还转过一条微博

null
但他就不烦老满和T。

说到底,得分人。郑光没能给他足够的安全感,他也没能在郑光那里找到足够的自信。

怎么可能从一开始我们就不对味。

怎么不可能。


13年底肖佳清空微博,说归零,从头开始往前看,时间平安夜,原因未可知,从此开始了时间长达三年的冷战期。

14年2月,两人一前一后帮大包子做了帽子的宣传。

null

14年3月肖佳开始做开门见山的巡演,4月底,发布了my city的mv,转发里圈了郑光。

null
然后14年5月,郑光的豆瓣上传了一批照片,其中有一张合照,嫩豆芽真的很可爱。

null

一天之后,my city登上现代快报,肖佳发了微博,封面是郑光。

null
这是还没有闹很僵的时候,还可以不避讳地在微博豆瓣出现对方的名字和样子。显得冷战也没有那么冷。

真正的转折应该是8月的一场演出,我一直以为从14年开始他俩就没再碰过面,直到在iiven的微博里看到zebra。(iiven现在在shooc给肖佳做助理,以前也是dirty mouth的成员,是和dz、tz、二万、可乐一起成立的crew,当然现在也七零八落了,金陵盛产反目成仇otz)

nullnull
7月底的宣传,肖佳转了,郑光也转了,说走着。这时候两个人都很平静,一起演出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8月5日,肖佳突然发了一条很锻炼肺活量的贯口,啊不是,是文采斐然地把郑光骂了一通。

null
不知道8月9号的演出当场又发生了什么,应该不怎么愉快,也是8月,郑光发了一条微博内涵肖佳。

null


之后的9月,肖佳统一上传过去的mv,再没圈过郑光,名字始终是灰色的。null


11月肖佳和老满去泉州演了一趟,可能那个时候就动了心思要走。整个11月都没有发微博。

12月出了陪你过冬天的remix,微博说:“配了个讽刺又不应景的短片来称我这个冬天。”又说,“这首拿去陪你过冬天。”好像在说我要走了,让这首歌陪你吧。

null
然后他就真的走了。

相识以来的每一个冬天,这是第一个不在南京的冬天。


15年1月3日离开南京,口气很炸,脾气很大,心情很差。

null

他先是回了家,看了父母,2月发完call me later之后一股脑扎进泉州把自己锁了半年。

5月底和老满去厦门有过演出,当初去泉州也是和老满一起,拒绝人际关系的半年里也没拒绝老满的亲近,感谢他一直作为肖佳的好homie存在。

被人遗弃的小可怜。摸摸头,我想带你走,可是回的不是家呀。这趟旅居中他学会了自嘲解闷。

null

null

理解受到的所有爱跟误解。

代价就是抑郁吧,他不说都没人知道。那半年,不仅仅是写不出歌的痛苦和挣扎。

null

8月的第一天,肖佳发了一条长文章说他要发的mixtape叫《My View》

null

这是肖佳在外漂泊的最后一天,然后他结束了从2月到8月长达半年的离开,回到南京。

可惜到最后我们也没能听到那个飘摇的灵魂里想说却不想让人听的话。


那这半年郑光在做些什么呢?

1月:“哎。这一年”

2月:“假装新年快乐。”

3月去了海南散心。

4月剪了长发。

5月我也不知道他干嘛了,应该在准备EP。

6月出了summer southside,演出killa全程跟。

7月演出正忙,718生日killa找了很多人给郑光录了祝福视频。

8月初肖佳回来。

他真不是刻意躲开郑光生日的吗kkk

null
这一年郑光生日,肖佳彻夜看了一部电影。13年的贺岁片,喜剧之王的大悲剧。他可能看过,又重新看了一次。两年前只看懂了月下起舞的一生所爱甚至不需要一个名字,两年后看到了什么呢。

经历痛苦才懂众生之苦,有过执着才能放下执着。

什么鱼没有刺。

没有鱼没有刺。


null
比如郑光和肖佳。不合理三字箴言,比我所想的所有词汇都更合适。

10月底肖佳就说不能陪你过冬天了。

null
去年这个时候,他才说的这首歌拿去陪你过冬天。

伤感。


之后的2016年他们都是越来越好的,郑光发了卧室,肖佳发了物女金,郑光有了Free-out,肖佳有了Shooc。脏嘴的成员,二万TZ跟了郑光,可乐49跟了肖佳,DZ被拐去了成都。NKC的格局大致定下。

以为就这样老死不相往来,killa还会时不时去帮郑光搓搓碟,脏嘴还会在一起搞搞活动,南京不会像五六年前的devil和东邪一样撕得很难看,没有人想再听一遍农夫与蛇的故事,农夫有多痛,蛇又有多冷。

当年的评价到现在都很适用。

null

2017年的2月,事件中心的某人淡出早就没人关心,围观群众更想看那样两个人怎么互相伤害。

三年前突如其来的愤怒肖佳倒是记忆犹新,14年夏天那场演出前他到底听到了怎样的闲言碎语不得而知,同时也勾出了郑光忍耐已久的怨气。

null


null
从14年到17年,他大概一直以为肖佳离开是为名利,自己只不过是被利用了就丢掉的可替代品。

郑光觉得自己问心无愧,他对肖佳足够好,但肖佳却不领情,不领情就算还要插刀,插刀就算了,还来撒盐。他那暴脾气当场就炸了,只打字的扫射真的爽。

肖佳也觉得自己理直气壮,不合适就分开,分开之后你居然让我成了你交际中的消遣,我用真心对你,你根本不拿我当回事,WTF。

我以前一直以为他们之间不存在误会,只是因为不合适。

误会还是有的吧,肖佳到底听说什么郑光跟别人消遣他的话了当年反应那么激烈,到现在都不能平心静气。那郑光会吗?他要是会,二万那种性子,在年初beef前对肖佳绝对不可能还是挺崇拜的态度。nullnull
null

null
二万后来骂肖佳骂得那么狠,用他的话来讲就是发泄吧。null
他以前也崇拜过这个人,也无限地期待过他们会一起让南京更好。他和TZ,和可乐没什么不一样。nullnullnull

null
不约而同地用了谎这个字眼。


3A用杜尔普教授的解剖课内涵过,围观群众伸长脖子目不转睛看当事人把经脉血肉挑开给人看,文化人发表看法的方式都很不一样。

null

killa说得比较直白。null

老周不仅内涵,反射弧还有点长,也可能是想错开风尖浪口,时隔一个月才发了一条针对这个事件的。谢谢你醒目的红色换成了绿色,红色是鲜血是心脏是把伤口撕给你看的决绝,绿色却是和平的橄榄枝,love & peace。null
null

而至亲老满呢,久违地爆了粗。

“这些人都是我兄弟。”

“我就问这些事关你逼事。”


可乐215发过一首歌diss了所有看热闹的吃瓜群众。

”老子实在看不惯有人指手画脚,要你他妈留个评论在那到处乱咬。“

”motherfucker看热闹不嫌事大,麻烦带上你的脑子再来跟我说话。“

”随便三言两语讲得你好像是当事人,当事人都不想理你他妈是个胎神。“

从始至终他没有说郑光一句不好。


TZ也没有说过肖佳哪里不对。他那么爆的脾气,全拿来怼周延了,还说不管怎么样,脏嘴永远都是兄弟。

脏嘴确实是兄弟,虽然现在不是了。

null
iiven在那个事件里什么话都没说,唯二的赞。

他和肖佳渊源也算久了,在14年9月肖佳郑光彻底闹崩了之后他还发了一条null
他后来跟肖佳走也不奇怪,肖佳很宠他,生日给他发六个红包:宝宝生日快乐。

null

TZ说想要游戏机,郑光生日就给他买了。

他俩对身边的人真的是很好很好的。


16年初有一个采访问郑光南京有什么值得推荐的说唱歌手null

16年底南京头条的直播里他就在惋惜没能把DZ留在南京。

对南京的责任感很重,他并不是想代表南京,他只是想让南京更好。

肖佳也是,他转发过一个歌迷说南京让我失望过的repo说:”南京也曾让我失望,但我不想让他失望。“

今年在奥体,他依旧这么说,他爱南京。他想给这个生活了十一年的城市带来些什么。


目标一致,有什么不可调和的矛盾呢。南京什么都不缺,只是少一个契机。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我说光光没那么混,让豆芽那么恨。“

请大傻哥哥再努力一点吧。


ps.

他俩互相feat的歌有三首:《I'm not cool》《从这里出发》《Ready to shot》(这个孩子爹不疼娘不爱也太惨了几乎没人知道但我觉得是好听的)

互相客串的MV除了not cool和从这里出发以外还有三个:《Yes day》《Daddy's lil girl》《My city》

not cool的part分得还算平均,比起feat更像是合作,从这里出发和ready to shot俩人都只有hook的一两句,就这一两句还做了歌名,ojbk。

郑光自己的MV都屈指可数,演肖佳的MV倒是热衷,无话可说。


pps.

分享一个让我笑了很久的Y哥

null

嘉宾肖佳和DZ,你为什么要圈郑光?你是真不知道他俩掰吗,瓜得要命!

你们cdc的人都有毒。

想起马师13年发过一首扫射圈内的歌,Flava in ya ear,歌词是这么说的:

晚饭是豆芽 盘子太大挡住蛋堡位置
最近和光光开始飞向别人床的日子


那个时候形影不离得让圈内人都提起一个总要带上另一个,以后也是提到Jony J你就得知道MC光光,提到郑光你就能想到肖佳。

null

另一种意义上的在一起。



评论(40)
热度(1252)
  1.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千根针 | Powered by LOFTER

自封的优点会害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