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根针

关于《难念的经》

1月12日开始打第一个字

2月18日在家办公的间歇摸鱼里落下最后一个句号

如果不论中间跑偏去摸了个痴情意外

差不多正好写了一个月

写得还算顺畅


我常说 我不是一个浪漫的人 是我的cp让我变得温柔

写这篇的初衷只是在想 人生的遗憾和懊悔那么多 凭什么你想重来就重来 这不是rpg游戏随时归档 醒过来还是那个苹果摊 重来一次绝不会是没有代价的

然后我就开始想 小范大人能付出什么 会付出什么 他愿意付出什么 

他很怕死 他很惜命 但他一个人活着又没什么意思 一切尘埃落定以后 他觉得这世间无聊至极 我怕看到他的落寞 那真的会伤害到我

李承泽是这个世界里唯一可以靠近他孤独灵魂的火光

人是可以为了自己的火种去做一些挺疯狂的事的

其实小范在我这里实在不能算是一个好人 他是可以在危险的界线上反复横跳的人 如果在人格九宫格里 他一定是属于混乱善良 而二殿下是守序邪恶

所以有了这个么大概的设想


中间也写了很多一直很想写的梗 比如红楼叫石头记是不是一个冥冥之中的巧合 滕梓荆要是没有死主仆之间的相处会不会更有趣 还有范无救 很可惜没有花费更多的笔墨去写一写这个我还挺喜欢的角色 以及弘若 dbq又是没有结局的结局 但大家都知道他们未来是会在一起的 

当然写得最开心的还是闲泽之间的种种 他们的心照不宣 他们的无言默契 他们的甜 

算起来我已经有很多年没有恋爱了 但写到他们在东夷港口的人潮里角逐一样的牵手 我还是一颗心噗咚噗咚的狂跳 我想谈恋爱全靠我cp了

我很少会直接写出我爱你这三个字 但归根结底这是一篇爱情向的同人 不是什么严肃文学 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都不尽相同 并不是说他们俩都是吝啬于去表达爱的人 相反他们在这件事上很大方 但他们依然不会直接说出口 因为确信自己的感情有传达到 

所以范闲会写信说我很快回来

所以李承泽会承诺我不会再和你告别


然后呢 其实这趟重生 小范也不止是带回了一个人 他在尽力弥补自己所有的遗憾  他不能再同婉儿在一起但他治好了她的身体 他没有再来不及他救下了陈萍萍 他让若若和范思辙拥有更多历练的机会 他把第二座内库建立起来了 

李承泽也不是谈了个恋爱保个命就算完的 他死前最大心愿就是让庆帝鳏寡孤独 这是他上辈子的执念 他也实现了 皇后死了 太后也将亡故 一个儿子被他亲手送去了东夷 一个儿子被另一个拐走狼狈为奸 一个儿子起兵造反 剩下那个儿子心里也没有多少对他的敬意 

至于以后他们是不是回庆国 李承泽会不会举着那架巴雷特瞄准倒霉老爹…随便吧 庆帝死不死他已经不再在乎了

还有三十三年 他们将在十家村建立一个全新的国度 在这里去实现叶轻眉当年的期盼 


我希望庆国之法,为生民而立,不因高贵容忍,不因贫穷剥夺。无不白之冤,无强加之罪,遵法如仗剑,破魍魉迷崇,不求神明。

我希望庆国之民,有真理可循。知礼义,守仁心,不以钱财论成败,不因权势而屈从。同情弱小,痛恨不平。危难时坚心志,无人处常自省。

我希望这世间,再无压迫束缚,凡生于世,都能有活着的权利,有自由的权利,亦有幸福的权利。愿终有一日,人人生而平等,再无贵贱之分。

守护生命,追求光明。此为我心所愿,虽万千曲折,不畏前行。

生而平等,人人如龙。




评论(46)
热度(87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千根针 | Powered by LOFTER

自封的优点会害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