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根针

【伪装者】【楼风】糖水焦黑07


阿诚做好饭,明楼刚好回到家,一手夹着牛皮纸包着的书,一手带上门。

阿诚走过去把书接过来,稍微翻了翻,“十字军骑士?不是有中译版了吗?”

明楼累得不想说话,抬手指了指房间,意思是自己要休息,拖着步子就往里走。

“不吃饭啦?”阿诚把书装回袋子里,这做了一桌子的菜,还一筷子都没动过呢。大哥这怎么回事,不就出去逛了趟书局吗,怎么跟批了一夜拉丁文卷子似的。

明楼关了房门,一屁股坐在床沿上,没力地松扯领带,解开最上面两颗扣子。他抬起左肩晃动臂膀,转了半圈酸麻麻地疼,王天风这疯子,疯起来没半点风度,手上没轻重的。

他呼出一口气往后倒在床上,闭上眼就感受到一阵倦意。

阿诚把书放进书橱里摆好,对着饭菜也没什么胃口,索性等明楼晚上起来一块儿吃。他看家里垃圾快装满了,闲着也是闲着,拎着垃圾袋下楼。走到一半,迎面碰上住楼上的邻居,他看起来不太好,眉角上蹭破了皮,双手插兜走在楼梯上,面色阴郁。

阿诚侧过身让他先过去,他却在身边停下,明明个子比明诚还小上一点,他站在高出一截的台阶上俯视着阿诚说道:“你大哥还活着吗?”他笑起来,阴森森的白色牙齿露了一排。

阿诚差点把垃圾袋一丢拳头捣上去。


明楼这一觉睡了四五个小时,歪头一看床头,十点一刻了。坐起来,一阵饥肠辘辘。

打开门,阿诚坐在沙发上,灯也没开。明楼叫他,阿诚才回过神忙着去热饭菜。

明楼捧着饭碗,慢条斯理地咀嚼,阿诚坐在他对面食不知味,吃着吃着就停了动作。明楼也不主动问,有话总要说,就等着他先开口。

“大哥。”阿诚把筷子往桌上一拍,“你现在到底在做什么?”明楼说你指什么。

“楼上那家伙,不止是邻居吧!”

明楼静默,半天才说:“我本来打算等你毕业再跟你说的。”阿诚咬牙:“大哥,你以前从不瞒我。”

“我不是瞒你。”明楼一声叹息,“阿诚,这很危险,你需要自己选择,我不想绑架你的意愿。”

“我的意愿就是你做什么我就做什么!”阿诚隔着饭桌目光坚定,“大哥,让我帮你。”

事情交待也不若想象中那么艰难,阿诚听得认真,明楼娓娓说得详尽。阿诚没有同他开玩笑,“战时这么乱,迟早要打起来的,我当初选择去军校就是想以后能帮的上大哥。”

明楼欣允,阿诚不是他的亲弟弟,却比亲弟弟还亲。

一顿饭前半段吃得暗潮汹涌,后半段吃得其乐融融。

明楼洗了把脸,出门散步,他不往楼下走,反而往楼上踱,最后停在一扇门前。他轻轻敲两下,在空荡的楼梯间显得尤为突兀,如同石子跌入深渊回声在耳。

明楼听见拖鞋趿拉地板的声响渐近,门吱吖一声开了一条缝漏出了光。

明楼平时几乎不动粗,有很多事情只要动动嘴就够了,能解决得妥妥贴贴。但王天风不行,这人一次次挑战他的底线。

明楼脚一踢卡住门,身子挤进去,王天风穿着睡袍端着红酒杯,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搞得手稳了半天才端稳酒杯,没撒出一滴。

门在身后啪得落锁,明楼睡了一觉精神已经养足了,但对上王天风恶意十足的嘲讽笑还是摆不出什么好脸色。

“你跟阿诚瞎说什么?”

“你不去问他,反倒是来问我?”王天风无所谓地耸肩,“你家阿诚不是能干吗,反正也是要搅和进来的,时间早晚而已。”

“我有我的计划,你捣什么乱?报复?下午打得还不够?”

“你有什么计划?”王天风满眼不屑,“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你就压根不想让你家里人卷进来!我不推你一把,你可能爽快吗!”

明楼满腔不悦,他想靠自己撑起明家的一片天,让大姐明诚明台都能安安稳稳过想过的快活日子,战火再纷乱也烧不到他建造的避风港里。

王天风一句话便打破了他精心编织的美梦。

“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还顾着你那小家,这仗迟早得打,你以为有谁逃得掉?”

明楼的拳头紧紧捏死,墨黑的瞳孔里一片死水微澜,他说:“你懂什么,什么在乎的东西都没有的人,懂什么?”

王天风看他的眼神里突然就多了某种东西。

“当初也没人硬逼着你加入,你现在搞出一副被背叛了的样子算什么啊。”

TBC

极度害怕打脸星人坐等官方打脸

评论(10)
热度(13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千根针 | Powered by LOFTER

自封的优点会害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