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根针

肖先生的第一场万人演唱会,由于加班无法请假以及没能抢到票而缺席了,丧了小半个月,从昨天开始就一直烦着月山给我repo给我代购周边,感谢忍受我,笔芯。

晚上月山给了我三段录音,我一边洗漱一边把音响开到音量最大,听肖佳说着他的人生,又想哭又想笑。

“我也有一些小的经历,我发现我好像离不开很多事情……我尝试着从这个城市逃离,然后又回来。”

“我跟我爸说我就算不做音乐做什么都会很牛逼!但我知道我是在吹牛,爸,对不起我在吹牛。”

“我在这个城市生活十一年了。”

“我在这座城市发生了很多事情,他是只属于我的。这里有我的朋友,有我的………故事。”

他可能没办法去给他一个明确的界定,那两秒的停顿,肖佳脑内翻过了多少过往。
他离不开很多事情,朋友,家人,音乐,还有他定义不了的那个人和那段关系,便统一塞进了他的故事,成为只属于他的东西。

他不屑又有些无奈,我在这里生活了十一年,还是会被别人叫我外人。他说要接受不同存在嘛,同情你目光这么短。现在说得轻松,可当时,是真的被伤了心。
哎,抱抱我的小豆芽。纤细敏感的心啊,郑光可能永远想不到,以主人的姿态来欢迎也是一种冒犯,哪怕欢迎热烈又出自真心。
这么一想,我好像也不用指望他能想通肖佳不是翅膀硬了为了名利才离开他的了。
我有一天给郑光发了私信,问他有没有人跟他说过他其实很强势,敏感的人会受伤。他回了我很困惑的表情,我就知道没有。
郑光不容辩驳的内在强硬掩盖在他温和的气质下,他也说好不好,但其实根本没征求你意见,跟肖佳的好不好嘛形成鲜明对比。月山说他是内里藏了钢针的毛线团,看着软乎乎,凑近能扎一爪子的刺。他倒不是故意,身处那个位置久了,习惯了给也习惯了命令,这么多年从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事实上,也确实不算什么问题,他温和的强势不会让人感到不舒服。
肖佳就是个例外。他不止是敏感,更是讨厌束缚和掣制的天生反骨。对上郑光那种说话永远祈使句的高姿态,哇简直历史级的糟糕。
再次确认相性真的差到极点,肖佳能忍两年多实属神奇。那可是小爷我想干嘛就干嘛谁他妈都管不着的肖佳,只做我想做的肖佳,就连拮据得不行被小公司安排在夜店唱歌的那段时间都没有持续多久,他太知道以及想要什么不要什么了,他的反抗几乎是毫不迟疑的果敢。但是这样的他,待在郑光身边忍了两年半。
神奇死了。


评论(17)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千根针 | Powered by LOFTER

自封的优点会害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