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根针

【兔K】夜奔(中)









早上七点不到,蔡亮就被紧急吵醒,丫丫把他赶出卧室,他才睡眼惺忪地接起扰人清梦的电话。不管那头是谁本来都打算骂人的,在听了阿祺有些语无伦次的求救以后,心凉了半截。


兔子要跳楼被摁下来了。


但是精神上有些不好说的问题。




电话里说不太清楚,他也没心思听人转述,回房间拿钱包身份证护照,丫丫又被吵醒,但这次没抱怨,一看他表情就知道是出事了,她招招手,让肚子里的孩子爹凑过来,按摩两下他的太阳穴,抚平皱眉,说再皱下去,海南吴彦祖就不帅了。


蔡亮被她逗笑,放松紧绷的表情,说好,我一定当个最帅的爸爸。


路上注意安全啊。她摸着已经凸起的小腹,借着刚刚升起的晨光,恋恋不舍道,记得早点回来,我们在家等你。




马不停蹄赶到广州第二人民医院的时候,X crew的人基本上都到齐了,一堆人杵在走廊里,看到他来了,大饼招呼他赶快过去。


兔子怎么样?


这是他现在最迫切关心的问题,问着他四处看了看,没找见给他报信的阿祺。


别看了,阿祺在里面。


大饼冲着紧闭的房门耸了耸肩,说我们都没见着人,不知道怎么样,医生说是外伤没什么就擦破点皮,但情绪还没稳定下来,怕再刺激他,不让见。只有阿祺陪着。


小奇刚缴完费用回来看到蔡亮终于到了,他是在深圳做品牌活动接到蔡亮的消息,因为近,是到的最早的一个。平时挺沉稳一人,现在也忧心忡忡的,眉头中间打了之前两个结。他说我见到了,兔子哥情况不太好。但说完之后又觉得不太准确,整理了一下措辞,也不是不好,是很古怪。


怎么怪了?跳蚤问,其实这事儿本身就够怪的了,跳楼这件事和兔子不差个十万八千里也有两条广州河的距离了,要不是知道你不开玩笑我还真以为是什么新型诈骗手法。


小奇神色复杂地看着蔡亮,蔡亮被看得心里发毛。他忍不住了,到底什么情况?别光看说话啊!


医生虽然说他情绪不稳定,但我看他思维逻辑一点没混乱。


小奇抿着嘴,左手抱着右手肘,右手掐着自己下巴,纠结得很,不知道该怎么说这种情况。


你们知道他夜里刚见我劈口问我什么吗?


剩下的人一脸好奇地齐摇头,比他们跳齐舞还整整齐齐。


‘X crew的队长是谁’来着。


小奇说这话的时候重又看着蔡亮,蔡亮懵了,难以理解状况。


拉登忍不住插话,什么意思?兔子哥失忆了,不认识我们了?


不是,他记得我们每一个人。


那怎么…?


小奇扫了一下围着的队员,除了正在墨尔本度蜜月现在往回赶的大婷还没到场,其余十二个都在面前了,再加病房里那俩,人就齐了。


但是…他说X crew应该有16个人。


16?


周叮叮还去扒着指头数,被旁边小生一把拍掉,数什么呢,你最后进的,15个啊,哪来的16。


他说还有谁了吗?


蔡亮这时候回过了神,镇定下来,觉得问题还是出在兔子记得自己,但不记得自己是队长上面。


‘K’——他是这么叫的。


X crew面面相觑,一阵微妙的寂静在走廊里蔓延开来,每个人心中都在重复一个问题。


……等等,K是谁啊?




打破沉默的是吱呀一声,他们齐刷刷回头,就看阿祺从门缝里探着脑袋冲他们招手,声音放低得无比轻,快进来。


一群人跟做贼似的,轻手轻脚的,也幸亏是跳舞的。


秦煜从到地就没说过话,一直低气压着,这会儿走得最快,几步就越到队长前头,也是最先看到兔子的——他没好好趟在病床上,背对着门口,攀在窗框上,风把蓝白条纹的病号服吹得东倒西歪。


刚听蔡亮说兔子想跳楼,秦煜是满脑的问号,这真的看到了,脑子还是转得没有手脚快。他几乎是一秒就走到兔子身边,伸手想把人从窗台上拽下来,这里可是17楼。


Suta。


兔子叫他,在他的手还没碰到他之前,他这么叫他。兔子还是他认识的那个兔子,意识到这个,他的手在碰上人的时候,变成轻轻地拍在背上。


你还好吗?


兔子还能笑得出来,说老实说,不怎么好。


发生什么了说给我听听?


好像什么也没发生,就是因为什么也没发生。只是,你们怎么能这么轻易地就忘了他呢。


谁?秦煜脱口而出,之后才想起来刚小奇在门外说的那个人。




你俩能从窗户上下来说话吗?


队长发话了,看兔子坐那么高,他还有些心悸。


兔子闻声回头,蔡亮突然觉得他一夜之间瘦了很多。


兔子哥,你先下来吧,有什么事我们大家一起商量,没什么过不去的。


阿祺拍拍胸脯,劝他下来,他可保证不了,下一次这哥要玩信仰之跃,他还能不能反应飞快手脚并用地摁住人。


本来以为要劝说很久,但兔子一下子就自己跳下来了,轻巧地落在地上。


我不是说过了吗,不会再跳了,之前就是想确认不是做梦,电影里不是都说要有失重的下坠感。兔子搓搓手,正式向大家打了个招呼,哟,人来得这么齐啊,我面子好大。


大个鬼啊!看他没事儿人一样打诨,给大饼气得翻白眼了,听他说之前的跳楼原因,差点没背过气去,你当盗梦空间呢啊?拿命玩也有个限度。


我知道,我这不是认错了吗。兔子努嘴耸肩,把人一个个按下,要么堆病床上,要么塞沙发里,还有的实在塞不下,李琰雷晓阳直接蹲在了地上。


兔子自己靠墙站着,背后有东西让他心里更踏实点。他清了清嗓子,那么,现在我们来聊聊关于K的事吧。




一个钟头过去了。


蔡亮揉着额角总结,你是说‘K’是我们X crew的队长,但现在在所有人的记忆里‘失踪’了,除了你。


兔子点点头。


然后昨天夜里他还打电话给你让你来找他,但是现在包括通话记录之类的也全部消失了。


兔子迟疑了一下,又继续点头。


所以你现在也没有任何证据证明‘K’是真的存在的,除了你的记忆,我这么说,对吗?


兔子没回答,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票根。


湛记食铺?


蔡亮看票根上的下单时间和到店时间,忽然明白了什么。


你是说,这是‘K’下的单,然后你去取的。也就是最起码在00:12这个时候,他还是存在的。


兔子这回没有停顿,说是。


这里有个问题吧。跳蚤突然开口打断,你怎么确定这个下单的就一定是那个‘K’?


没法确定。


兔子摊开手,我没法确定。其实miki说的没错,我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K是真实存在的,而不是只存在于我一个人的记忆里。


这样说起来,是不是很像他是我自己想象杜撰出来的一个人?


在荔湾顶楼上站着的时候,我甚至在想阿祺是不是假的,真的阿祺怎么会不认识K呢?所以我问他好多只有我们俩知道的细节,他都说上了,他是真的,那我记得的K就是假的了吗?


我去哪里这么说估计都会被认为是疯子吧,我自己都怀疑过,是我做的梦太长,都长过了现实,把梦当真,把现实当成了梦,还是我的记忆真的出了错,我捏造了一个小小的不完美的,小事上不会说拒绝,大事上又听不进去劝,有时候甚至会跟我抬杠,还经常惹我生气,但又非常认真生活,对所有人都负责的队长来满足自己的期待?


不是的,怎么会呢。K是有血有肉的,他是JD的冠军,是KOD的常胜,是BIS的长期裁判,走到国外那些人种都不一样的美国佬英国佬法国佬都叫他火力十足的AK,他们都怕他,就是综艺上他也是走到最后的人,他走到哪里都在说X crew,都在说Hiphop,都在说中国街舞,他做了那么多才获得大部分人的认同,他那么要认同一家伙,怎么能呢?这个世界怎么能就这么轻易地忘记他。


最后那通电话他跟我说,‘我消失一会儿,你要来找我吗’,我要是不找他,他是不是连在我的记忆里都不会存在了,要是连我都不记得他,他所有的存在痕迹是不是都被彻底抹杀,永久地,在这个世界消失得干干净净了。


我只要这么一想,现在都还会出冷汗。


怎么可以呢,怎么能够呢,要是我也忘了他,他会在哪个我不知道的角落哭的吧,衣服都皱成一团糟,他明明那么在意形象一人。


我一定要找到他。


兔子抬起头,我会找到他,带他回来。




大婷风风火火赶到的时候兔子已经在办理出院了。


兔子哥怎么样了?


今天不知道第多少个人问同样的这句话了,大饼已经回答厌了。


好着呢,就是有点魔怔。大饼转头问小奇,他说的那些,你信了几分?


为什么不信?兔子又不是会拿这种事开玩笑的人。


不觉得太匪夷所思了吗?这已经不是玄学的程度了吧。


那你觉得是他在做梦还是我们在集体做梦?


…你说兔子是不是很久没谈恋爱了?


他幻想的又不是女孩子。


果然你也觉得是幻想吧!





大婷表示听不懂决定直接去问她兔子哥。


他们人呢?


楼下花园,miki待会儿跟兔子JC阿祺一起去那个谁家里看看。


哪个谁?


说来话长,你直接去问他吧。




小奇看她跑远,敛着眼,等大饼把手上这根烟抽完,许久才说,我是信的,大饼你没有发觉吗?


你指什么?


他说当初X crew是miki秦煜和‘K’一起创立的,但我们的记忆里却是miki秦煜和你一起开始的。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


你还记得吗,当初和miki秦煜是怎么认识的,有明确的记忆吗?我没有,我只有模糊的,好像是在比赛里,是kod6还7来着,而且我是先认识你的,是你跟我说一起加入,那时候还不叫X crew,叫X soul。我们是同期加入的,在此之前,X crew的雏形就已经有了,但现在我们都有这个大概的记忆——一开始是三个人,不是你的话,那第三个人是谁?你想想,是不是这样,包括热血的时候,他说‘K’也在而且走到最后了,为什么我们的记忆里都是大婷?大婷最后的决赛得水痘了压根没去比赛。


还有很多细节,我越想越不对。


小奇说,不仅是兔子和我们的记忆有出入,我们每个人的记忆细究起来都有矛盾的地方。


miki一定是意识到了才陪兔子去找的,我们好像都丢失了重要的东西,在今天之前还毫无察觉。


我现在理解兔子的感受,这真的太可怕了。

评论(13)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千根针 | Powered by LOFTER

自封的优点会害死我们。